摄/绘
超弹丸2/狛枝厨
日狛日/カム狛
↓ 腐向绘3plus10i.lofter ↓

Legal High 与 哲♂学

早上在车上看 JO.R菇凉  @Parallel ● worlD 的蟹爪里写不知道李狗嗨到底想说什么但确实不错……然后我就脑洞大开((((想了一路李狗嗨到底想说什么,之前一直有想法但是没有成型,这次终于勉强成型了((。

上午摸鱼时写的,整理下发上来O<-<

・*.: .:*・✿*゚✿.。゚゚¨゚*✿・*.:゚゚¨゚*✿・・*.: .:*・✿*゚✿.。゚゚¨゚*✿・*.:゚゚¨゚*

这个故事的根基是,在裁判场上,或者说大一些是整个世界,说小一些是某一件事情,乃至人与人之间的,【二元对立】。更深一步说,是泯灭掉这种对立,所达成的【融合】。

很多事情没有善恶对错之分,而在必须一决高下的裁判场上必须要分输赢。整个李狗嗨的故事里,往往是这样的套路:不讲理的一方胜了,但他也有自己的苦衷;看上去弱势且对的一方赢了皆大欢喜,但接踵而来的真相却完全颠覆一直以来的印象;要不就是提出诉讼的明明是对的一方,自己甘愿输掉。

就是这样的一个混沌的世界。而在这样的世界里,【关键是自己要怎么想、自己的目的是什么】。

从人物层面来讲其实还是个人英雄主义……O<-<古美门的坚持和小黛的坚持。

古美门某种程度上想明白了。绝对的拜金,金钱至上,谁给钱他就为谁打官司,而且绝对能赢。

在这样的古美门的世界里闯进来一个愣头青小黛。就像每一个晨间剧女主角(…)一样,怀着对正义的期盼,履行自己律师的职责。她认为有时候即使是自己输掉,也要达成一个善的结果。
但她一上来就被古美门吓cry了。明明是绝对能赢的(也就是可以控制输赢),在小黛看来,最能为正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人,却屈服于金钱,为金钱卖命。
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有小黛想拥有的,无论什么官司都可以打赢的本事,和非常牛逼的,掌控一切的能力。
所以第一季主线就是小黛要怎么把本事从古美门那里学过来然后再打败古美门。

第一季里是这样的几个对立:
 善 恶
 输 赢
小黛 古美门

就像上面说的"很多事情没有善恶对错之分",那么小黛和古美门之间也并没有那么大的差距。

在故事进行的过程里,两个人的观点也在不断融合。善的小黛所持有的观点最后不一定是对的,恶的古美门也并不一定是错的。这种对立在这个故事里从始至终,从来没有消失过。

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在敌人或朋友、前辈和晚辈、师父与徒弟之间来回变换,一路冲向互相吸引,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境地。

第一季结束也并没有分出输赢,古美门依然拜金,小黛依然决定要打败古美门。小黛回到古美门事务所继续还债,大家一起吵吵闹闹的过日子。

从混沌出发,二元对立,最后回归融合(再次的混沌)。在这样的世界里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自身的判断、选择、以及目的。("人必须创造自我"——《苏菲的世界》,存在主义一节)

大概就是这样的过程。

-

-

-

-

【【【以下有关第二季剧透(ノ´∀`*)ノ】】】

-

-

-

-

-

-

-

第二季的主线是贵和女士的裁判。这案子一上来就把古美门从不败神话的宝座上拽下来,也就是说从第二季开始,把重点放在了善恶对错上,而不是输赢。
这也暗示了古美门被小黛和羽生影响,A. T. Field(…)被打开,他开始重新审视自身存在的目的和意义。

如果说小黛和古美门分别是"正"与"反"的话,第二季的新人物羽生君就可以说是"合"。
他不为赢,也不分善恶,而是站在最高点上,求得一个对裁判双方都好的双赢结果。
其实这比小黛的正义必胜更难……但并不是不可能。

按照故事行进顺序分层的话,
首先是古美门所代表的裁判场上的输赢,
其次是小黛代表的人情之中的善恶(其实古美门和小黛这俩合起来也行啦……),
最后才是羽生所代表的,一切过后,结果重新融合所达成的双赢。

羽生君是个很悲催的角色。不光是很多观众都不喜欢他(。

他想达到的双赢可以说是所有结果中最好的一个结果。说他是想成为裁判场上的"神"也未尝不可。但就像上面说过的二元对立,他在这种追求最好的结果的过程里渐渐迷失掉自己,对他个人来说,他在慢慢地,不受控制的变成一个最坏的结果。

感情线的话,羽生君喜欢小黛,但是小黛喜欢古美门,古美门绝壁喜欢小黛但是丫绝对不承认。
换成他们每个人所代表的观点和立场来看,就是"合"在追求双赢的过程中,渴望"正",但"正"和"反"对立又统一,于是"合"在追求"正"的过程里,逐渐失去自己一直以来所持有的观点看法还有目的,慢慢失去自我,变成比"反"更"恶"的一种存在。

上面写过了,整个故事所阐释的其中一点是大家要坚持自身的判断选择目的巴拉巴拉。

因为羽生君已经忘记最开始的选择和立足点,所以他自身的混乱和迷惘导致了这样一种不择手段的恶。
其实也算是被古美门所同化。但古美门手下兰丸君的不择手段怎么看怎么是卖萌,羽生君的不择手段则完全是反派的劲头。可以理解为丢失初心与理想是为最恶吧。
在羽生追求小黛的过程里,小黛自己也在迷惑。这个时候一部分的她也已经被古美门所同化,所以到底是应该坚持输赢,还是应该抛弃这些,而达成一个双赢的结果?
第二季还没完,总之希望给羽生君一个好的结果啦……_(:з」∠)_
本身是个好人来的……虽然我也烦他((((

最新的第二季第八话,贵和女士说了人的确是她杀的。原因还没有说,但是事实的确如此。
接下来会是整个故事最关键的部分了。
一直以来都在对错善恶之间来回辗转融合的裁判,在生与死、杀与被杀之间必须要定一个对与错、善和恶。
羽生君会代表检察院站在和贵和女士对立的位置上。
也就是说:小黛和古美门对决羽生君,即"正""反"二人对决"合"。

同时这也是对古美门永胜不败地位,以及正反合三位主角的世界观(他们的自我)解构重组的过程……

古美门:反(赢)或正(善)
小 黛:正(善)或合(双赢)
羽 生:合(双赢)或反(赢)
大概就是……这样……不行我已经要把自己绕进去了((

总觉得最后应该还会是回归最开始的路子,即古美门拜金,小黛坚持正义,羽生坚持双赢,这种三方制约的局面……如果要拍第三季的话(
不过看第一季反派的尿性,如果还有第三季的话,羽生君大概不会再出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写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一句话。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没了。_(:з」∠)_



・*.: .:*・✿*゚✿.。゚゚¨゚*✿・*.:゚゚¨゚*✿・・*.: .:*・✿*゚✿.。゚゚¨゚*✿・*.:゚゚¨゚*

妈蛋。隔了一天再看一遍简直羞耻play(但反正写都写了(((

评论 ( 6 )
热度 ( 1 )

© 麻非 | Powered by LOFTER